魏河水

弩格校园爱情故事(AU!可ooc了!慎入)

新学年的第一天,兵荒马乱。


达里尔坐在自家老哥的摩托车后座时,这样想着。


他们哥俩驾驭着身躯庞大的摩托车,风驰电掣的驶过一片宁静美好的街区(或许宁静不再),留下一阵黑黢黢的尾气(这都赖莫尔偷来的劣质汽油),并且还成功的让一个骑着辅助轮脚踏车的中国男孩吓了一大跳(噢,小蜜桃脸蛋,没准他们是一个学校的)


和暖的夏季微风在高速之中被扯成发凉的温度,急吼吼的扫过达里尔半长的发丝。他眯起眼睛、把手搭在莫尔魁梧的肩膀上,好让自己别被惯性掀翻到地上去,他尚未脱离困意,这或许是让他对刚才那个脚踏车男孩念念不忘的原因,是的,他的脑海里过电影一般用慢镜头重温着刚才那一幕:手挽手的亚洲脸父母站在门口温和的叮嘱,男孩踩着傻兮兮的辅助轮脚踏车,对父母挥手道别,结果刚出门就被狂暴之路上高速驶过的他和他哥吓了一跳,小嘴半天没合上。


达里尔轻轻笑出了声,笑声又很快湮灭在风中,他又开始回顾今早,新学年的第一天,兵荒马乱。


他躺在自己的窝里睡意正酣,梦见自己正在一片青嫩的草地上吃水蜜桃,那颗桃子真是新鲜甜美,桃汁顺着喉咙流下的滋味无与伦比;他正享用着这颗蜜桃,可惜好景不长,一只形容和蔼可亲的野蛮巨怪轰隆隆的走了过来,并且把一件什么东西劈头盖脸的丢给了他,难听的粗嗓子不断的嚷嚷着:达里尔,醒醒!这是老哥给你的,什么开学礼物。


他恋恋不舍的被拉出了蜜桃仙境,睁开眼就是莫尔粗犷的笑脸。达里尔迷糊着抓起被扔在自己身上的东西:一件酷到没边儿的,崭新的皮夹克。


他很喜欢,甚至有点感动,所以他选择站起来把皮夹克套在身上,并在莫尔的肩膀上捶了两下,莫尔则回以力道稍重的两下和一阵难听又爽朗的笑声,这就是他们哥俩表达爱的方式了。


达里尔一如既往的没开口去问这件看上去价格不怎么便宜的皮夹克从何而来,他只是简单梳洗了一下自己、为自己和莫尔做好了比平时更丰盛的早餐,然后把自己连夜改装擦拭的更漂亮更好的摩托车从车库推出来。


-老弟!达里尔,你这个小混球,太好了,这个摩托车会引起高年级小妞的注意的,跟老哥学学,女孩们就爱这个。

不,不。达里尔想,只有男孩们才爱这个。


等到摩托车吓到“东方小蜜桃”之后,达里尔不得不叹口气,在自己心里道出实情:只有他们这种男孩才爱这个。



达里尔没想到这么快又见到了“东方小蜜桃”,就在他和莫尔把摩托车违规的停在了自行车停放区之后,那个男孩背对着他们、细心的为他那辆绝对不会有人打主意想要偷走的脚踏车上好锁。


莫尔先于他笑出声,这次笑声引来了蜜桃的回眸,出乎意料的,男孩并没有表现出惊恐或者他和莫尔见惯了的“我不想惹麻烦”的神情,而是在短暂的惊讶过后对他们笑起来打招呼。


-Hi,我是格伦,是新生。刚才我们已经见过了,摩托车不错,真希望我老爸老妈也能考虑给我买一辆..鉴于我现在的驾驶工具是.....哈。总之新学年快乐,很高兴见到你们!


莫尔态度平平的也打了个招呼,达里尔则是有点怔楞的看着男孩跑去参加新生大会的背影,这引来莫尔在他脑后轻轻拍了一下,以及什么“老弟,把精力放在姑娘们身上,你不想等到高中二年级醉酒后的早晨醒来发现自己依旧是孤身一人吧?”的长篇大论。


达里尔回以一记肘击,同时轻快的笑了一下,那个痣随着扬起的唇角上移,像一个跃动的水彩点。


他开始期待新学年了。




曾经有一位智者带着烟熏火燎的劣质烟气味,在达里尔耳边喋喋不休的教导:高中校园就像个童子军版本的监狱,每个成员身上都有着简单直接的划分标准,黑人啦,白人,墨西哥裔;你是四分卫还是书呆子可决定了你是更衣室柜子的使用者,还是被塞进更衣室柜子里;是那种讨喜的派对辣妹,还是喜欢在图书馆浪费大好韶光的眼镜姑娘。噢,后者比较容易把到手,记住我的话,老师可不会在课堂上教你这些,达里尔。


谢天谢地,老师在课堂上教的不是这些,达里尔心想。但他不得不承认,莫尔的确已经领先一步找好了属于自己的阵营,他依靠魁梧的身材和横冲直撞的野蛮劲头闯入了橄榄球校队,并在本学期开始的训练赛上拿下了不少分数,出乎意料的用粗鲁和不拘小节的举止征服了一众教练老头儿的芳心。


虽然没能泡到拉拉队的漂亮姑娘们,好吧,这和莫尔理想中的高中生活有那么一点出入,但是已经很不错了,受欢迎让他少了许多混蛋气息,他不像计划中那样带着达里尔去逃课、或者去在那些富裕的犹太书呆子身上敲诈点零钱。莫尔忙于在投出漂亮的一球后冲观众席上的达里尔挥手,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甚至,他甚至都忘了适时发表点什么种族歧视言论,


-噢老天,达里尔身边那个亚洲小弱鸡是谁?



达里尔喜欢橄榄球,所以不仅是莫尔的原因,他也看得津津有味。而在中场休息、拉拉队的姑娘们在运动场上又唱又跳高抬大腿的时候,达里尔的心思还被两支队伍持平的分数吸引着,并不关注赛场上靓丽的风景,直到轻嫩的嗓音对他发出友好的搭讪。

-要来一杯树莓气泡水吗?达里尔


正值午后,达里尔即便穿着无袖短衫也难免燥热,口干舌燥。所以,是的,他很想要一杯清凉饮品;而此时他仰起头看向格伦,穿着亚麻布料衬衫的俊秀男孩,戴着明黄色的小遮阳帽,露出对他来说足够解渴的笑意。


所以,是的,他就想要这一杯小树莓。



达里尔与格伦的日渐亲近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却又不难理解。毕竟他们两个都如此的难以定义,不符合高中校园简单粗暴的划分方法:达里尔不是个单纯的暴脾气的型男,格伦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乖巧小书呆。

达里尔会背着他的十字弩行走在坏孩子们聚集的停车场上,然后气息危险的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矿泉水塑料瓶扔进垃圾桶里,之后酷酷的走掉;也会在雷电交加的暴风雨之中,极为强悍的用一根铁条撬开下水道的排水盖,亲手捞出不小心掉下去的小鸭子宝宝,把小家伙送回到焦急的拍打翅膀的鸭妈妈身边。

格伦勇敢又机智的戏弄了在游泳课上嘲笑他像个平胸小女孩的恶霸;在化学课上发生小型火灾之后及时的疏散了同学和颤颤巍巍的老爷爷教师,并且正确使用了泡沫灭火器,虽然之后在本地消防队的校园招聘中因为身高体重不达标而落选,但他依旧因此涨了不少的人气。

达里尔喜欢格伦,对此他自己心知肚明,他想格伦或许也看出来了,因为早餐的小笼包、冰糕和汽水,他精心挑拣的枫叶和写了好几遍的小纸条。


格伦是那么的可爱聪明,一定会看出来的。


初恋来到时,达里尔也不能免俗的整颗心都被对方牵动,这导致他在路过校合唱团面试现场的时候驻足停留,因为他捕捉到了格伦的嗓音,或者说那清澈的歌声捉住了他的心。


达里尔情不自禁的走了过去,他想起小时候莫尔随口敷衍的睡前故事:海盗被会唱歌的海妖娘们儿迷惑了啥的,海盗会不受控制的一头扎进大海。

格伦不是海妖,但他依旧能迷惑人。达里尔在浑浑噩噩的签完报名表并且演唱了一首摇滚歌曲、得到众人喝彩之后得出了这一结论。



达里尔和格伦一起成为了校合唱团的成员。

守序善良的瑞克听到消息后说,很不错,这让我更期待今年的舞会表演了。

混沌中立的老爷爷说,这两个小伙子是一对吗?我可不想又一次看到舞会表演后公开出柜的事情了,我的心脏支架可不便宜。

娘炮,混沌邪恶的莫尔评价道。





评论(1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